糖葫芦拿铁

一定不要在深夜看肖大夫的急诊 之叁

    切勿上升真人,CPN自嗨。谁又能想到我是听TTXS版本的沧海一声笑码字的呢,写的好爽啊。


   肖战上班第一天先去拜访了一圈自家领导,认了一圈脸后深感自己前路漫漫,科内暗流汹涌,怕不是能全身而退。

    下午接替薛洋师兄看了一下午急诊,晚上8点,患儿只增不减,肖战又是刚出实验室,看病的速度慢如蜗牛,正当肖战准备去扒两口小面包的时候,门外突然闯进了一个黑影。

    这不是王一博吗,拽着一个小一号的。。。王一博进来。看到医生是肖战,王一博显然也有些惊讶。

    “咳,我看到我的号了,我就进来了。“王一博解释道,自己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,拽着小王一博站在肖战面前。肖战看着这架势,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“他怎么了?”肖战口罩下微微一笑,露出兔牙。

      “我弟,下午发烧了,又拉又吐。”王一博掏出耳温枪给肖战看了看历史数据。肖战简单的查了体,开了检查单子递给王一博。王一博抄起小孩就奔向检查室。

      肖战慢悠悠的享用完了小面包,晚8点是和夜班同事交班的时刻,肖战拿了挂号条去检查室找王一博和小王一博。

    静脉采血室里王一博抱着弟弟低吼着“你安静点儿,别哭了!!”弟弟哭的声嘶力竭,不情不愿的把胳膊递给采血的护士阿姨。

    “你吓哭他了!”肖战看不下去了,制止道。

      王一博闻言,看了眼肖战,白大褂里面是薄荷绿的洗手服,胸前开口极低,此刻弯着腰安慰着自己身前的弟弟。获得了最佳视角的王一博觉得自己还是阅历浅薄,有点扛不住了。

    “咳,要不换你吧,肖大夫,我不会哄孩子。”王一博起身把自己亲弟弟塞进肖战怀里。

    肖战被迫开始了奶孩子的生涯,实际上大多数小孩看见白大衣就恐惧,王一博的弟弟仿佛天赋异禀一样,抱住肖战就不撒手了,亲切的称呼他为兔牙哥哥。王一博觉得自己的思路有点乱。

    孩子的检查结果没有大碍,开了点儿口服药就回家了,在医院门口路遇王一博的爸妈,对肖战千恩万谢的保证一定涌泉相报,遂带了对兔牙哥哥依依不舍的弟弟回家了。

    “臭小子,以为谁是你哥呢,快走吧。”王一博临走前给了弟弟一个爆栗和一个医院门口买的塑料小汽车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没想到肖大夫是这个医院的啊?”王一博带着肖战鉴赏了一番自己的电动摩托,跨上车,示意肖战坐后面。

     “是啊,刚入职,今天第一天上班就遇到你了。不过。。。我这样算违章吗?“肖战长腿一跨,膝盖顶在王一博腿弯处。

      ”5分钟的路程而已,抓好了。“王一博启动了摩托车,冲出了停车位。肖战一个措不及防,吓得紧紧抱住王一博的腰,一月的冷风顺着脖子灌了个彻底。

     ”博哥,下回提醒我一句再开,差点咬断舌头。“肖战看了眼腕表,博哥说5分钟就是5分钟,1分钟不带多的。

   

   王一博身为肖战母校隔壁大学的大三学生,处于期末考试的阶段,可这位哥不慌不忙的,拉着肖战促膝长谈了一晚上——促膝打游戏。

   “肖老师都不看中路的吗,肖老师留着技能过年吗?”王一博的寡言板仔形象在肖战心里崩塌了,取而代之是个嘴强王者,操作大神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王一博你闭嘴!我刚开始练这个英雄!”刚抢完红的肖战一个反向大接了个反向闪现,王一博脸都绿了。

     “肖战啊,你完了,做饭去。”王一博笑的小括号都出来了。

   

    ”。。。“肖战提着从老家寄来的麻辣三件套进了厨房。

”王一博,复习考试了吗?“思考了很久反击攻略的肖战从厨房探出头来,大眼睛滴溜溜的看着王一博。刚开局的王一博同学动作停滞了。




评论

热度(10)